當我看到陳金鋒那支兩分砲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了出來,那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擊,原本以為有機會只要在後面局數再添一分,中華隊就打進北京奧運了,最後比數雖然看起來十比二差距很大,但是在前幾局中華隊控制住比賽,僅僅只有讓日本靠著場地不規則安打幫忙之下拿到一分,好像地主隊在這場比賽沒有得到眷顧,偏偏場地在這個時候不規則,但是陽建福仍靠實力投出個人代表作,不像是在世界盃時只是業餘球員組成的日本隊,而是面對如此堅強的日本職棒明星對能投到這種內容,表現真的令人激賞,不過就在下個半局一連串的狀況出現,換上了三個投手還是壓不住日本隊的打擊,當然如果就結果論來說,曹錦輝如果在那時直接壓上來,結果可能也許會不同,那一個關鍵的強迫取分,其實應該在還沒發生之前就應該要防範的,可是好像大家都完全沒有想到,除了實力和技巧的確不如日本之外,教練團的部份也是要再加油,看到鏡頭拍到陳金鋒和陽建福沮喪的表情,身為球迷的我看到也覺得很難過,回顧整場比賽,我們不是沒有機會贏球,其實達比修今天的狀況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雖然球速也是有接近一百五十公里,但是控球似乎也不是太穩定,中華隊也不是完全打不到球,選球其實都算不錯,並沒有太多追打壞球的狀況,也感覺得到全隊那種放手一搏的精神與士氣,這是讓我們看球的球迷感覺到很高興的地方,不過殘壘的問題還在比賽前半段發生,知道對方投手不好打,上壘機會已經不多,所以壘上有人的機會就必須要把握住,即使是只有把握到一次,也對比賽勝負和全隊士氣凝聚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好像還是缺乏多那一支的關鍵一擊,如果每次都只能靠陳金鋒,那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以後沒有陳金鋒的中華隊是如此的不堪一擊,我們真的要開始好好思考這個問題,看完這場比賽,我覺得我們實力其實離日本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套句我最喜歡的緯來主播蔡明里說的:以前對日本我們總是不敢想要贏,只希望少輸就是贏,但是只要向這場比賽一樣,我們能夠壓制住日本打擊,對於比賽我們還是大有可為,在棒球場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總觀這次亞錦賽,同樣讓我們看出我們臺灣棒球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檢討,也要多和日韓兩國學習,即時我們再怎麼不喜歡,還是逃避不了往後和日韓的持續競爭關係,我想最急切需要加油的就是棒協,先不談之前賣票的問題,我們對於對手的情蒐真的足夠嗎?跟日韓來比較的話,我們是不是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球員比賽需要好的態度,棒協也要拿出它的態度,否則到下次國際比賽時後又會聽到球員抱怨不是沒有對手資料或是看到的都是一些舊資料,不然真的對不起支持臺灣棒球發展的球迷們,這次有旅外球員助陣仍然無法打出佳績,相信所有球員都已經盡力了,技術不如對手那就回家繼續再練,最後談談球員個別表現部分,胡金龍這次表現算是普通,相信以他的水準應該不止於此,更不用談曹錦輝了,雖然擁有非常好的球速,但是控球位置真的要壓低一些,不會真的就會像今天一樣被轟的很慘,很多人會怪這次統一的球員都打得不好,但是我想也不必要太過苛責,像是潘武雄雖然沒什麼特殊的表現,但整體看來還是有他的功能性所在,至少選球基本功他做的很好,之後還有三月八搶三資格賽,對於中華隊來說是個更大的挑戰,沒有這次像胡金龍或是曹錦輝這種等級旅外球員幫忙,就得靠中華職棒菁英和業餘球員們了,相信只要有準備,相信我們的球員,讓他們全力出擊,我們還是很有機會打進北京奧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0319861019 的頭像
    ai0319861019

    ai0319861019

    ai031986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